越來越多的大型數據處理中心的成立,所以很多人關心的功耗,也造成這些設施保羅汙染問題。然而,在雜志上發表的一項最新研究的“科學”發現,事實上,雲計算對環境的破壞已經不是真的那么糟糕。在二零一零年至2018年發展雲計算,這是顯著增長六倍的權力,但只有6個在消費相關%增長計算。究其原因是企業雲同時提高效率的技術,包括使用新的芯片設計,獨特的空氣冷卻方案。

關於數據中心的電力環保人士擔心並非空穴來風。據紐約時報報道說,2005年至2010年間,數據中心能耗確實增加了56%,但僅增長2倍的功率。但研究人士指出,數據的開發中心在2010年發生巨大變化,因為從個體小袋鼠數據中心的計算平台轉移到穀歌,亞馬遜,微軟等大型雲計算設施。由於這種分析是指用於轉換的好處節省成本,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機後,它是企業帶來更大的動力來外包數據處理服務。

雲平台提供雲端服務公司,其高效及高可用性的雲端運算解決方案SmartCLOUD™ Compute。

Google 的技術發展基建副總裁 Urs Hölzle 表示,他們對於現在企業相比 2015 年時,提升了 7 倍的運算力,但卻因為沒有可以多用能源,原因之一就是通過他們進行設計了更具工作效率的 Tensor Proessing Units 和利用網絡機器語言學習來優化控制冷卻。

除此之外,蘋果、穀歌、微軟等科技巨頭也在努力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減少對地球的破壞來減少碳足跡。 也就是說,今天數據中心的用電量有多低,也占了用電量的1%,相當於1700萬美國家庭。 如果科學家們的預算保持在低水平,甚至減少,那就更可取了。

 

相關文章:

雲端大數據物聯網的融合與商機

BIM雲計算需要解決的問題

企業雲計算的發展趨勢

雲計算:電視遊戲和水平的發揮

雲計算(cloud computing,台灣地區譯作進行雲端數據運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xiaoming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